黄石男子无证挖山毁林建公墓 非法获利近2000万
2018-07-19 11: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无证挖山毁林10亩建公墓,非法获利近2000万元

楚天都市报讯毁坏林地10余亩,无证挖山建墓,对外销售900余个墓穴,非法获利近2000万元。近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黄石市检察院近日依法对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作出批捕决定。

2014年初,李某和他人合伙成立湖北某实业有限公司,在黄石市开发经营公墓,李某负责公墓修建及日常经营。在未办理规划、国土、林业等手续的情况下,李某安排挖掘机开挖山体,修筑、硬化挡土墙和台阶,在台阶上开挖墓穴、安装墓碑。

2016年5月,黄石市国土局对该公司非法占地进行处罚,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但该公司仍照常经营。

今年2月,黄石市检察院发现这起违法占用农用地线索,发现其违法侵占林地超过10亩,达到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的刑事立案标准,于是向该市国土局发出了《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建议将案件移送森林公安机关立案。接到案件线索后,黄石市森林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

4月18日,李某经传唤到案后,交代了该公司违建公墓的事实。经查,2015年1月至2018年2月,该公司3年对外公开销售墓穴900余个,单价3000元至4万元不等,获取总收入近2000万元。

近日,案件侦查终结,李某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黄石市检察院批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