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警冒酷暑寻找丢失车辆 获市民朋友圈称赞
2018-07-19 14:2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战酷暑连抓7名嫌犯,市民发朋友圈称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楚天都市报7月18日讯近日,武汉气温持续走高,进入“烧烤模式”,武汉市洪山区各警务站民警按照快速反应工作机制要求,紧盯现发案件,扎实工作,走街串巷、严密蹲守,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成功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守护了辖区平安,赢得了群众点赞。

7月13日中午,一男子在省妇幼保健院旁的某餐厅用餐时,价值2000余元手机被盗。洪山区街道口警务站民警王军第一时间带报警人调看餐厅监控,发现是店内员工趁受害人低头用餐时将手机偷走。民警王军通过现场排查和走访,锁定嫌疑人为员工罗某(女,47岁),快速将其抓获,成功追缴被盗手机。

13日下午,尤李村警务站民警梁武通过大数据巡查,发现汉阳钟家村一酒店入住的张某系网上逃犯,随即会同站内现行组成员驱车前往,成功将其抓获。

17日中午,尤李村警务站接警,称省出版城5楼羽毛球馆内有2部手机被盗,价值5000余元。尤李村警务站快反队民警梁武、辅警余昌华、陶林立即上案,通过案发现场监控锁定嫌疑人特征,通过视频逆向追踪,发现嫌疑人住洪山区佳和云居10栋。快反队员冒着高温酷暑,经过10多个小时的坚守,于18日上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0岁)抓获。

街道口警务站开展针对性巡逻,18日中午在华师南门珞桂路路口设点盘查,拦截一辆粤牌的小轿车,将珞南派出所追抓的诈骗嫌疑人李某(男,28岁,湖北监利人)等4人抓获。

民警的辛勤工作,也收获了群众的理解、点赞。16日上午,关山警务站现行组成员张俊、熊乾坤接到夜班巡逻组提供线索,称民族大道测绘小区门口价值2000元的电动车被盗,且安装防盗芯片,现行组成员立即开展调查追踪,通过查询电动车轨迹,发现其电动车在汉口香港路解放大道与京汉大道中间,现行组成员立即前往该地查找。可到达现场后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仍没发现被盗电动车,该组成员没有放弃,决定调整思路,返回警务站开展视频追踪。这期间,失主得知民警冒酷暑帮其寻找丢失车辆,非常感动,打电话叮嘱民警注意防暑,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称赞民警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