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社厅发布数据: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1.2万人
2018-07-19 14:5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省人社厅发布上半年就业形势,降低社保费率后减少缴费52.5亿元

楚天都市报7月18日讯今年毕业季又至,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今年仍达43万人左右。记者今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1.2万人,降低费率后预计全年减少社保缴费52.5亿元。

今日,省人社厅公布了我省上半年就业形势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1.2万人,完成全年70万人目标任务的73.25%,同比增长4.28%;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2.71%,低于4.5%的控制目标,保持在低位运行。

为降低企业用人成本,今年按照国家规定经省政府批准,全省继续实行降费率政策。其中,养老保险降低1个百分点、失业保险降低2个百分点、工伤保险综合降低约一半。降低费率后,预计全年减少社保缴费52.5亿元,其中养老保险24亿元、失业保险21.5亿元、工伤保险7亿元。

随着我省经济总量持续扩大,GDP增长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新增岗位从五年前的约5万个增长到约9万个。记者获悉,新增就业55%以上集中在第三产业。岗位增幅较大的是居民服务业、商务服务业、教育业。

与此同时,我省就业也面临巨大压力。首先是部分岗位流失,根据对全省19个行业130.1万个既有就业岗位监测显示,今年岗位累计减幅已达1%,传统制造业、批发零售业、采矿业幅度较大。其次就业质量不高,加工制造业一线员工流失率高,同时对技术工人的求人倍率(招聘人数/求职人数)超过1.5,技术人才紧缺。

此外,重点群体方面也面临压力。经核实,全省农村贫困劳动力共111.9万人,截至5月底已就业68.23万人。受就业技能、身体状况、就业意愿等影响,未就业帮扶难度大。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今年43万人左右,不少90后大学生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增多,大城市“空巢青年”与农村“留人难”现象并存。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实施“湖北就业提升计划”。广泛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技能人才振兴计划落实,加快汇集工匠人才,出台实施海外优秀人才倍增计划。进一步提升人社公共服务能力,打造“智慧人社”“便民人社”,扎实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全方位开展就业、人才、社保等公共服务。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