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司机实践活动启动 武汉司机争当“马路英雄”
2018-07-20 11:35: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为响应“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号召,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优化城市交通,7月19日上午,市交委与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马路英雄 文明有我”——张贴公益车贴、争做文明司机宣传实践活动启动。其中,武汉公交集团和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积极响应。通过对武汉市公交车和出租车张贴公益车贴,倡导文明驾车、礼让行人的文明理念,褒扬公交与出租司机的文明行为,唱响城市文明的赞歌,为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交委副主任郭万水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张贴公交车、出租车文明公益车贴的方式,在全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广大驾驶员中倡导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的文明理念,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同时,通过全体公交、出租车驾驶员的示范,引导市民提升文明素养,育成文明交通行为,形成城市文明品格,同声唱响城市文明主旋律,为明年即将在汉召开的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公共交通是城市的窗口,代表的不仅是交通的形象,更关乎武汉城市形象。全市6万多名公交、出租车驾驶员坚持、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每天为400余万市民提供安全、文明、便捷的出行服务。他们辛勤的付出、默默无闻的奉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公交驾驶员刘勇代表全市驾驶员做了承诺,马路英雄,文明有我,他会从自身做起,带动大家一起为这个城市的文明,为迎接军运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和努力。出租车驾驶员代表陈元凯表示,会以身作则争做文明出行、规范运营的践行者,让大武汉的“交通文明”蔚然成风,让每个来到武汉的乘客,能够对武汉有更新的认识。(通讯员:李梦 林奎 摄影:张凤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