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武汉街头献血量减半 热心市民踊跃捐献
2018-07-20 15:26: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急!高温下街头献血量减少一半 赞!他们撸起衣袖献血

湖北日报讯高温酷暑下,武汉街头户外献血量减少近半,武汉血液中心向江城市民发起无偿献血倡议,号召爱心市民、热心团体踊跃捐献热血,保障临床用血需求。

7月19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一元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辖区内50家文明单位150余名职工,冒着高温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热血。拿着鲜红的献血证,武汉实验学校老师刘诗琪激动地说:“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希望能够拯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53岁的冯享根已经参加了77次献血,其中包括17次全血和60次成分献血。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冯享根用实际行动影响了很多人。他会在工作之余向身边的朋友、社区居民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在他的带动下,身边有数十人都成为了固定无偿献血志愿者。

据武汉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为缓解武汉夏季用血压力,满足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武汉血液中心同各区献血办一道,积极加强团体献血,延长街头献血时间,开发无偿献血新站点。

7月上半月以来,各行各业团体撸起衣袖,踊跃献血。7月5日,江汉区汉兴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及社区群众挽臂献血,26人捐献热血7500毫升;7月13日,江汉区唐家墩街街道办事处32名社区志愿者献血10200毫升;7月13日,黄陂区组织辖区直属各部门及前川街道工作人员,71人捐献血液16700毫升......7月上半月,全市共采集血液1772200毫升。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