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锐王越:汉信码提升中国相关产业的竞争力
2018-07-20 15:00:11 来源:
  今年是汉信码国家标准正式开始实施的十周年。汉信码开发者之一,意锐新创公司创始人、CEO王越认为:汉信码的应用正在极大地优化各行业信息化的投入成本,提升相关产业的竞争力。
 
  汉信码是具备中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码码制。早在2003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北京意锐新创等机构已着手探索二维码的中国码制,并承担了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二维条码新码制开发与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汉信码由此诞生。
 
  十几年来,汉信码等二维码在中国的应用发展突飞猛进。继参与开发汉信码以外,意锐新创公司还最早进行了移动二维码研究,并首创了自助式扫码识读设备即意锐小白盒,后者已成为近年流行于全中国的扫码支付终端。
 
  据介绍,汉信码作为第一个二维码码制的中国标准在2008年开始正式实施,两年后升级成为了国际AIM global(国际自动识别行业权威的国际组织)的码制标准,汉信码已经在质量追溯、税务、医疗、汽车制造……等众多领域得到应用,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迅速爆发的移动支付领域,二维码技术被广泛应用,极大促进了产业的快速发展。业内报告分析,智能支付终端的品类及功能在不断创新,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二维码的专业识读设备的性价比更趋于理性,用户的应用成本大幅降低。
 
  对于汉信码技术如何进一步推动移动支付产业发展,近年活跃于移动支付领域的王越提出了新的建议。他认为:“汉信码可以通过研发汉信微码、混合码等方式,提高更多应用场景的适用性及安全性,保持中国移动支付在全球的领先优势。”
 
  据悉,汉信码正在ISO国际标准的路上,其ISO/IEC标准的制定工作进展顺利,预计明年批准发布。王越对汉信码未来表现出很大的信心:“未来汉信码在中国更广泛的领域应用,将有力的推动中国相关行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及转型升级,大大加快中国产业升级进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