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堵城市排名新鲜出炉 武汉位列全国第35位
2018-07-21 09:2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拥堵城市排名新鲜出炉!武汉的拥堵程度排名全国第35位

武汉晚报7月20日讯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发布《2018 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本季报告首次引入拥堵里程比例、常发拥堵路段比例、拥堵延时指数对比分析,力求从多角度对城市拥堵进行诠释,全面地反映城市交通的真实状况。

报告显示,同比2017Q2有62%的城市拥堵持平或下降,其中济南本季拥堵下降较为明显,拥堵同比下降5.7%,全国拥堵降幅榜第6。此外,报告公布了本季中国堵城排行榜,北京重回首堵,拥堵延时指数2.095。

根据高德地图以往发布的堵城排名统计,这是北京第四年在第二季度位居榜首。

报告显示,全国70%以上的城市拥堵程度和拥堵里程相对匹配。哈尔滨、银川、济南这三个城市局部道路拥堵程度高,但城市整体拥堵里程少。说明拥堵主要集中在城市的重要交通节点,导致城市局部拥堵异常。

而武汉、东莞、太原等城市拥堵里程相对较高,但拥堵延时指数较低,说明城市交通尚能有运行空间,未出现较大范围的节点堵死的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