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突遇故障停在禁停路 打双闪还被电子眼拍摄
2018-07-21 10:29: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车辆突遇故障停在在禁停路上 打了双闪还被电子眼拍摄

武汉晚报7月20讯车内故障报警灯亮后,司机打双闪将车停在严管路上打电话求助,被电子眼拍摄,车主在城市留言板上留言,质疑交警执法不合情理。交管部门回应:打双闪不是在禁停路段违停的理由,车辆故障应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放置警示标示,或拨打122报警,打双闪无法逃避处罚。

2017年11月6日,下午4点半左右,曹先生开车到硚口区利济北路口时,因汽车警示灯亮起,故将车停在路边,打开双闪警示灯,坐在车上打电话询问修车师傅,得知可以继续行进,就开车离开,前后约三分钟时间。

没过多久,曹先生接到违停处罚通知单。曹先生进行了申诉,他认为,自己停车这地方是三车道,靠最右车道是一医院排队车道,自己停在排队车道并不影响正常的通道行车。

对此硚口区交通大队给他的回复是,故障车辆没有在车后一百米放置三角警示牌。曹先生认为,自己还在车上,且只停了三分钟就离开,交管部门的处罚不近情理。

硚口区交通大队回应,利济北路沿线有很多标志,全线禁止停车。如遇车辆故障情况,可以把车设法挪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在车后摆放警示标志;如果情况紧急,还可以拨打110或者122向警方求助。从曹先生车辆情况来看,并不是无法移动,当时应该将车辆驶离禁停路段,避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仅仅打开双闪将车停在进医院的通道上,并不能逃避处罚。

此外,利济北路每天有大量车排队进武汉市第一医院,在车辆排队通道停车,严重影响其他就诊车辆正常通行,非紧急情况应该避免堵塞医疗救援通道,交管部门提醒车主,商圈、医圈和学圈是违停严查路段,设有禁停标示的路段禁止任何形式的停车,不能以自己认为是否影响交通为标准。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