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对父子虚构悲惨身世骗近百村民 均已落网
2018-07-21 11:02:00 来源:湖北日报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原标题:父子虚构悲惨身世设局骗了近百村民 均已落网

湖北日报讯武汉市新洲区的一对父子,窜到麻城宋埠镇,向当地村民虚构自己悲惨身世,打着感恩、回报社会的幌子,设下“送眼镜、送银元、送空调”骗局,令近百名村民上当受骗。

7月20日,麻城警方公布,该局打掉了一个专门针对农村的流窜诈骗团伙,该团伙两名主犯落网,村民被骗钱款已全部追回。

3月7日,麻城市宋埠镇的谢湖新村、拜郊村、红叶山村等部分村民收到了一份红色的宣传广告单,发放广告的是外地人,两男两女,广告上称第二天一早,将在当地的马家泊稻场举行一场感恩回报活动,现场将免费送鸡蛋、红枣、鞋垫、面条等感恩大礼包,参加活动者还有机会获得价值998元的“移动空调”和其他珍贵礼品。

次日一早,周边村民近300人来到了活动现场,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他们正一步步走进一个圈套。

头天散发宣传广告纸的两男两女早已来到现场,现场还摆放了大量的眼镜、鞋垫、牙膏、由小塑料袋封装的决明子等物品。

一名50多岁的外地男子正在通过广播,向村民进行“健康讲座”。该男子称早年丧母,日子过得清苦,完全依靠当地的村民无私扶持,才走到今天,过上好日子。这次过来搞活动,就是为了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感谢当初帮助过自己的恩人。

该男子向村民介绍了很多健康知识,让村民对他深信不疑。看到村民踊跃互动后,该男子拿出自己带来的眼镜,声称这款眼镜对治疗老花眼、白内障、青光眼等眼部疾病有神奇的疗效,并鼓动在场的村民交10元钱“定金”,就可以预定这款神奇的治病眼镜,并得到一张绿色的“感恩卡”、一支牙膏和一双鞋垫。然后,下午继续参加活动的话,再交200元钱,就可以购买到神奇的治病眼镜,并把绿色“感恩卡”换成红色“感恩卡”,免费赠送一枚“银元”,并声称“银元”都请大师开过光,放在家里能够辟邪保家人平安。

该男子承诺,第二天早上还来这里继续举行感恩活动,村民凭手中的红色“感恩卡”参加活动,可以享受全额退款,并赠送价值998元的“移动空调”一台……

现场近百名村民交了10元至420元不等的钱参加活动。

第二天,正当村民准备到活动现场领取所谓的“移动空调”时,才发现对方不知,这才发现上当受骗,当即到宋埠派出所报警。5月22日,涉案的武汉新洲罗氏父子落网。据他们交代,3月初,罗氏父子开车,带着两名女性同伙到麻城,寻找行骗目标。最终,他们选中了宋埠镇马家泊稻场作为行骗地。活动中使用的所谓感恩大礼包均从武汉购得,一套“道具”价值仅7元钱,所谓的“移动空调”就是一个小风扇,市价38元。

目前,麻城警方已将赃款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罗某某父子俩已被批准逮捕。

麻城警方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涉案的两名女子,目前警方正在追抓之中。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