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暑期支教日记:和留守儿童交朋友
2018-07-21 11:02: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原标题:大学生暑期支教日记:和留守儿童交朋友

“你明天也会在这里吗?”“对,以后我们每天都在这里一起学习!”

这是京山市新市镇熊滩村留守儿童欣怡,和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暑期支教大学生潘明月的对话。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潘明月备受鼓舞。暑期支教只有一个月时间,但通过与孩子们的接触,潘明月希望成为他们成长中温暖的陪伴。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支教团队指导教师龚敏介绍,该校2018年暑期支教从7月16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此次活动旨在为山区里的留守儿童带去爱与知识的种子,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以下为支教大学生潘明月日记全文:

第一次和小朋友们相处,他们中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好接触的,不过也有个别小朋友年纪过小而不太配合。第一天下午有个叫欣怡的小女孩总是不太配合志愿者,喜欢自己玩自己的。因为其他志愿者在照顾别的小朋友,我就主动和她聊天,问了她的名字和学校等基本情况。为了吸引她的注意力以便拉近我们的距离,我还带她一起捏橡皮泥,不管她是否有做好成品,我都对她的作品予以肯定。慢慢聊下来后,小姑娘变得不是那么抵触,也终于展露了笑颜。最让我开心的是她问我:“你明天也会在这里吗?”这个问题仿佛是她对我的肯定,我跟她承诺:“对,以后我们每天都在这里一起学习。”

众多学生,众多个性,但其实想要得到学生的心很容易,拿一个“诚”字去换就行。这里的孩子都非常单纯,你对他们好,他们也会袒露自己的真心。他们的单纯和无戒备也让我们放下成人世界中的条条框框,以纯粹的心灵去和他们交流。期待以后的支教工作,希望我们能成为他们成长中温暖的陪伴。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