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一居民楼今晨突发大火 消防官兵搜救出13人
2018-07-21 17: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视频】武昌一居民楼今晨突发大火,消防官兵搜救出13人!

楚天都市报7月21日讯“打湿毛巾,捂住口鼻!”7月21日清晨,在武汉市武昌区学院路与长喻路交会处,一居民楼突发大火,消防官兵灭火同时展开紧张搜救,成功扑灭大火,搜救出13名被困群众。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直击了消防救援全过程。

消防官兵灭火同时紧张搜救

7月21日清晨5时32分,武汉市公安消防局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在武昌区学院路与长喻路交会处,一居民楼突发大火。时逢周末,此时群众大多在家,处于半睡半醒状态。随即,积玉桥消防中队立即出动6辆消防车、27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徐家棚小型消防站、徐东消防中队也赶到现场加入战斗。楚天都市报记者迅速赶到直击现场。

消防官兵一方面快速出枪灭火,同时展开搜救。武昌区公安分局民警以及相关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协助展开搜救。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现场为一栋3层平房,系老式红砖房。一楼、二楼均住着3户人家,三楼住着4户人家。起火点是位于2楼的中间住户。见三楼有人呼喊“救命”,消防官兵在楼下喊道:“打湿毛巾,捂住口鼻!”

两人送医检查无生命危险

在火场楼下,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家住3楼右侧的王先生。王先生家里住着3口人,女儿才2岁多。清晨5时40分左右,王先生在睡梦中被吵醒,只听到屋外有人在呼喊:“快!快!”他本能感觉到,这很有可能是消防官兵发出的声音。

然而打开门一看,三楼全部是浓烟,热气扑面而来,寸步难移,一家三口只能呆在家里待援。他想起在新闻中看到的常识,和家人赶紧用湿毛巾捂住着口鼻……大约5时50分许,他听到消防官兵敲门呼喊:“火势被控制了,我带你们下楼!”在消防官兵带领下,他们下楼的步伐十分坚定,内心恐惧少了许多。

77岁的宋太婆和22岁的孙子住在二楼起火房屋隔壁,宋太婆每天醒得早,听到狗叫后准备开门,结果刚一开门,就看到大火和浓烟,宋婆婆赶紧关上门。更让宋太婆紧张的是,儿子许先生与一名女士住在三楼,就在二楼起火房屋的正上方。积玉桥消防中队指导员冯泽波介绍,他们拼命敲门,最后发现许先生、张女士躲在厕所里,但二人吸入了较多浓烟,加上受到惊吓,浑身无力,消防官兵官兵将二人背下楼。

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紫荆医院,许先生、张女士正在急诊室观察治疗,无生命危险。张女士很是感激,她说道:“我们发现大火后,心想完了,但三楼太高我们又不敢跳。我后来感觉有点迷糊,当我睁开眼时,发现背着我的是穿着战斗服的消防官兵。真的很感谢!”

13名被困群众获救

据消防部门统计,在三楼一共有9人被困,在二楼一共有4人被困。21日凌晨6时许,大火被成功扑灭。当天,消防官兵成功将13名被困人员搜救下来,包括老人、妇女和小孩。

据长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起火楼房系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所有。二楼起火房屋住着的是租户,共两男一女共3名年轻人,是附近某单位的员工。目前,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武昌区公安分局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