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阜阳界首市:缓刑期间继续违法犯罪为何得不到制裁?
2018-07-26 12:31:24 来源:东方网

近日,记者接到安徽省阜阳界首市万吉商业有限责任公司举报称,他们公司多年来受到当地两名涉黑人员的屡屡挑衅,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经营。举报信还称,两名涉黑人员的不法行为均发生在两人被判缓刑的考验期内,万吉公司曾于2018年4月18日向地方公安局提起控告,要求追究全伟、曹奇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罪、盗窃罪、损害商业信誉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的刑事责任,迄今已逾九十多天,虽经万吉公司委托律师及公司相关人员多次催请立案侦办,界首市公安局均未给予任何书面回复。

7月11日,记者来到安徽省阜阳界首市,接触到了界首万吉商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某,他向记者详述了事件的前因后果。

生产经营屡遭破坏,缓刑人员被指涉黑

据了解,万吉广场是界首当地一家大型综合性商场,坐落在界首市政府斜对面的东升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周边商铺、居民小区林立。然而,这样一个占尽地理位置优势的大型综合性商场,却因为近年不断受到地方黑势力的骚扰,导致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

\

张某告诉记者,从2016年开始,当地两名被判缓刑且还在考验期内的两名不法人员全伟、曹奇,就开始组织闲散人员对公司正常经营进行干扰、破坏。

据了解,最近的一次破坏发生在今年春节前。2018年1月18日万吉公司对商业广场后面的商业街道路进行修复,施工过程中遭到全伟等人的多方阻挠,到了夜里全伟更是带领一帮人对已经修好的道路进行彻底破坏。无奈第二天只能重修,然而一到夜间又再次遭到全伟等人的破坏,一连三天均是如此,到现在路还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在万吉公司提供的一份“全伟、曹奇等人违法犯罪活动记录”上,记者注意到从2016年开始两人就不断通过用棺材堵路、殴打挑衅、围堵施工、破坏道路、网络攻击、倾倒垃圾等手段破坏界首万吉广场的正常经营秩序,前后达十多次。

\

在万吉公司提供的一份录像视频中,记者看到时间显示2016年10月11日晚间一伙人在指挥一辆渣土车在万吉商业街倾倒垃圾;时间显示2017年3月26日一伙人手持电棍(不停打火)在万吉广场前寻衅滋事;时间显示2018年1月18日夜间上百人在破坏一条刚修好的道路;另外,记者在视频中还看到有人用棺材堵住商业门面以及撕咬、殴打万吉公司员工的画面等。张某说,这些都是全伟、曹奇一伙的犯罪证据。

那么全伟、曹奇到底是何许人也?

采访中张某向记者提供了两份刑事判决书,张某说其实全伟、曹奇两人都是被判了缓刑的犯罪分子,且所作所为都在缓刑考验期内。

记者在一份由安徽省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2014)亳刑初字第00034号刑事判决书上看到,被告人全伟因犯窝藏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而另一份由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做出的(2012)界刑初字第00024号刑事判决书上则明确曹奇因犯放火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法律文书形同虚设,地方司法被指渎职

那么,被判了刑的全伟、曹奇为何又敢在考验期内目无法纪、肆意妄为呢?记者进一步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万吉广场的前身为界首市莱茵广场,由万吉公司从开发商莱茵置业公司购买取得。因产生纠纷,于2010年9月2日经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调解,作出(2010)皖民四终字第0032号民事调解书,朱XX(万吉公司法定代表人)取得界首市房地产管理局颁发的界房字第20130887号房地权证,载明人民路南侧莱茵时代广场C幢楼-1层地下车库的房地产权利人,建筑面积等。

自2010年以来全伟、曹奇等人非法霸占万吉公司法人合法拥有的地下车库后,擅自设卡收费,谋取不当利益;采取种种暴力手段阻挠、干扰、破坏万吉广场的正常经营秩序。在万吉公司法定代表人获得该处房屋产权后(房地权证:界房字第20130887号),经多次通告,仍拒不迁出。

2015年10月8日,万吉公司法定代表人向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请求协助其收回涉案地下车库的所有权和管理权。2015年10月28日,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12)阜执字第0008号搬迁公告,责令非法占有、使用地下车库人员限期迁出。但是由于全伟、曹奇等人的暴力阻挠导致至今无法执行。

在万吉公司看来,全伟、曹奇采取暴力、恐吓手段长期破坏万吉广场的正常经营秩序,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盗窃罪、损害商业信誉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况且全伟、曹奇还处于缓刑考验期内,在此期间多次采取暴力手段破坏生产经营,甚至阻挠法院执法。为此,万吉公司向界首市公安局提起控告,要求追究全伟、曹奇等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但至今未得到任何书面回复,万吉公司认为地方警方有失职甚至渎职的性质存在。

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法院、公安机关及其公职人员肩负着捍卫法律权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必须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抓在手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前文的提及的“界首万吉广场长期被人破坏”之案例,从一定程度上暴露了某些公职人员的责任意识匮乏,是典型的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必须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在全国上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非常时期,全伟、曹奇身为缓刑人员,依然藐视法律,目无法纪,为非作歹,却居然不被收监处理,不知是何缘故?为此,记者呼吁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尽快立案侦办,维护地方企业的权益与正常经营秩序,记者将进一步追踪事件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