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黑中介违规收取押金被查 已退还相关费用
2018-08-13 14:22: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黑中介向大学生暑期工收费还拒绝退款,巡查发现后这样处理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2日讯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根据网络舆情,督促东西湖相关部门,查处一起中介违规收取暑期打工大学生订岗费押金的行为。长江日报记者昨获悉,相关费用已全部退还。

近期,网民反映东西湖区东吴大道田园路上新开的“名企就业市场”是家黑中介,存在坑骗兼职大学生的情况。

巡查组立即责成东西湖区人社局调查处理此事。经查,网友反映的招牌为“名企就业市场”和“东西湖就业指导中心”的中介机构,是一家名为“武汉百世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在东西湖区的办公点,武汉百世英才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住所地在武昌区,已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但“名企就业市场”和“东西湖就业指导中心”在东西湖区未办理登记注册。该公司为保障暑期工经过培训入岗后能做满暑期,向每名暑期工分别收取200元作为订岗费、338元作为押金和资料费等,并拒绝予以退款。

7月10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区工商局五环所工作人员上门调查,并对该单位未在本区域内注册的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文书,并要求其明示相关证照并退还费用。

该企业随即拆除“东西湖就业指导中心”招牌,停止经营开始整改,并积极办理退费工作。

8月7日,巡查组在对该事件进行回访时,东西湖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收取的暑期工订岗费和押金均已全部退还,并已将工商注册相关材料提交至区行政审批局,注册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责编:廖晶】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