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泳池里泡4小时后尿频 冷饮无节制出现血尿
2018-08-14 09:58: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泳池里泡4小时后尿频 冷饮无节制出现血尿

武汉晚报8月13日讯泳池里泡了4个小时,回家后开始发烧,直到出现尿频,上医院才知道是泌尿系统感染;吃冷饮没有节制,突然发烧咳嗽,在医院竟查出血尿。近2日,武汉市普仁医院一连接诊了2例消暑不当中招肺炎后,“连累”肾脏的小患儿。

一周前,爸爸带5岁的凌凌到青山江滩游泳池游泳,游累了爸爸就把她抱到池边坐着休息,玩了近4个小时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妈妈发现她有点发热,可能是游泳感冒了,家人给她喂了些退热药。一吃药,烧就退了,过几个小时,又烧起来了。直到昨天凌凌出现尿频,家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赶紧抱着她就近找到了市普仁医院。经检查,凌凌是泌尿系统感染合并了肺炎。

8岁男孩佳佳爱吃冰淇淋,平日里妈妈管得严。最近一段时间天热,妈妈解除了“限冰令”,佳佳一天下来要是三四根棒冰。一周前,佳佳突然开始发烧,还伴有咳嗽,妈妈把他带到家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了3天点滴,症状得到了缓解。2天前,佳佳再次发起了高烧。在市普仁医院一查,是肺炎合并血尿和蛋白尿,被诊断为急性肾炎。

该院急诊科医生马井国介绍,天气炎热,人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小孩子贪凉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当感冒特别是病毒性感冒诱发机体免疫功能紊乱时,免疫细胞不但不吞噬病菌,反而把病菌包容起来,身体中的病菌抗体与病菌结合后,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肾脏,沉积到肾小球里面,引起急性肾炎。

马井国说,感冒两周内都是急性肾炎的高发期,家长应留意孩子身上的一些变化,一旦发现早上起床眼睑肿,脚突然穿不进去鞋子,甚至头痛、少尿或是无尿、尿血等症状,一定要及时送医。

孩子感冒后到底要不要一发热就到医院去看?马井国认为,需要视情况而定。如果孩子只是流清水鼻涕、轻微咳嗽,可以在家观察几天。如果感冒起病急,一发病就是高烧、剧烈咳嗽,应立即上医院,及时治疗。

(责编:田曼阳)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