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车并排卡进高速护栏 一名男子头部流血不止
2018-08-14 09:58: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两车并排卡在高速护栏下,记录仪还原真相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3日讯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孝感段,一辆小车驾驶员因分神驾驶追尾撞上前方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后车驾驶员在慌忙之中往右急打方向,但还是与前车发生了碰撞,同时导致前车方向改变,两车一起急速钻入护栏后被牢牢卡住。事故造成前车驾驶员头部轻微伤,两车受损严重。

9日的9时40分许,湖北高速交警孝感大队值班室接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京澳向1082公里处发生追尾事故且有人受伤。

9时45分,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王冰、李响赶到现场,发现高速公路右边护栏内并排卡着两辆小车,两车车头均朝下,车尾上翘,半个车身被护栏卡住。此时民警发现在护栏外的边坡上坐着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头部流血不止,旁边的另一男子用一叠纸巾帮他按压着伤口。同时在事故现场的应急车道内还有一名男子在打电话。

经询问得知,三名男子中有两人分别是两辆小车的驾驶员,头部受伤的男子是前车驾驶员郭某,而帮忙他压按伤口的是附近的村民肖某,而在应急车道内打电话的是后车驾驶员方某。

肖某介绍,当时他正在事故现场附近的池塘钓鱼,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后,便迅速前往查看,发现果然是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事故。此时他发现前车驾驶员困在车内出不来,他便上前设法打开车门,将驾驶员拉了出来,并用纸巾帮他按压伤口。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经初步检查,前车驾驶员头部受了外伤,需送往医院缝针,后车驾驶员方某没有受伤。

在事故调查中,办案民警分别对两车驾驶员进行了询问并调取了郭某车内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仪显示,9时40分许,郭某驾驶车辆正常在超车道内行驶,突然被后方驶来的一辆小车追尾,致使两车再次发生碰撞后方向失控,两车又分别撞上高速公路边护栏。

后车驾驶员方某称,事发之前,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分了神,等他回过神来发现已离前车非常近了,情急之下便向右急打方向进行避让,但还是与前车发生了碰撞,同时导致前车行车方向改变,两车一起冲撞高速公路的右边护栏。

8月12日,湖北高速交警孝感大队对该起事故作出认定,当事人方某驾驶机动车未与同车道行驶的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负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编:田曼阳)

又又又堵路上了?不怕!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回复【高速路况】,可实时掌握湖北境内高速拥堵和管制信息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