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打造60个“劳动者港湾” 只为服务高温工作者
2018-08-14 14:55: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烈日炎炎,才是早上10点多,市中心的路面温度已高达38度。全身警服已湿透的西陵交警大队的徐林和同事们一起走进了三峡建行营业部。他们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办理银行业务,而是到建行“劳动者港湾”稍事休息一下,因为这里有专门的爱心座椅,还有饮水机、纸杯、免费的手机充电桩、卫生间,可以供他们使用。

为进一步向全市开放服务资源,打造服务民生的新品牌,建设银行和建行人最近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近日,一批“劳动者港湾”在建行三峡分行相继亮相,为全市广大劳动者们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等一系列惠民服务的便利场所。

据了解,建行“劳动者港湾”建设是建设银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作出的实际行动,也是建设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开放共享,打造服务民生新品牌的重要工作部署,主动以金融力量和工会力量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

“劳动者港湾”将重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社会服务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以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周到、贴心、细致的服务。除了提供免费开水、雨伞、老花镜、创可贴、风油精、手机充电、凉饭加热等新的服务元素,有条件的网点还将提供免费厕所、配备轮椅、盲文服务、母婴室、婴儿车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

西陵区交警大队的吴赵宏告诉记者:“现在天气比较炎热,平时上完早高峰后,我们只能在树荫下轮换休息一下。现在好了,有需要的时候到建行劳动者港湾,喝点水,顺便给手机充个电,上个厕所,真的极大地方便了我们,感觉社会对于我们户外执勤人员蛮关心的 。”

据建行三峡分行副行长向发喜介绍,本月内,建行全市所辖60个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将全部建成开放,服务大众、促进民生,让建行劳动者港湾真正成为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和“暖心窝”。(通讯员廖颖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