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老伯资助寒门学子 麻城女孩25年后登门谢恩
2018-08-14 17: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视频】宜昌老伯当年资助寒门学子,麻城女孩25年后来寻好人

楚天都市报8月13日讯一段无私的关怀资助,促成了25年后的一次感恩之旅。

1993年,葛洲坝基地管理处工程公司的一名普通建筑工王进贤在麻城修建京九铁路时,租住在当地白果镇一户贫寒农家,虽然自己并不富裕,他还是经常资助那家的3个小女孩。

12日,当年受助女孩的大姐鲍翠红专程赶到宜昌,寻找25年前的好叔叔。在镇镜山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她终于再次见到恩人,拉着叔叔的手鲍翠红笑逐颜开,“大叔,这些年我们从未忘记你。”

难忘一双崭新的雨鞋

谈起自己当年修铁路的事,今年63岁的王进贤老人记忆犹新。

那是1993年,他和工程队一起来到麻城市白果镇,在当地一户鲍姓人家租房半年多。他记得鲍家有3个女儿,家里条件很艰苦,大女儿鲍翠红念初中,还有两个妹妹读小学。看到3个小姑娘日子过得苦,王进贤把她们看成自己的孩子,有时会掏出几块钱塞到鲍翠红手里,让她去买点零食和妹妹吃。放假回宜昌,他还会专门收一些女孩的衣服,带到麻城给鲍家姐妹穿。

记忆中最深的一次,是一个大雨天,王进贤看到鲍翠红放学回来,脚上一双破旧的布鞋底都快掉了,沾满了泥水。当时他的心里就很难受,第二天专程跑到镇上买了双崭新的雨鞋,送到学校给鲍翠红。捧着雨鞋,鲍翠红眼圈红着不停感谢。

半年多的相处,王进贤除了偶尔资助3个小姐妹,还经常跟她们谈心,讲外面的世界,鼓励她们好好念书走出去。有时闲下来,他还会去买菜回来,亲自下厨给一家人做饭吃。“那时我们就像是一家人,鲍翠红的父母人很老实,3个小孩也很懂事。”王进贤说,后来工程结束他返回宜昌,就再没与鲍家姐妹联系过。

相约在武汉全家聚会

25年过去,现在鲍翠红已经在武汉定居,家里生意做得红火,但心里一直想着有机会要去宜昌找一找当年的王叔叔,亲口向他表达感谢。

12日,她和老公儿子来宜昌旅游,她想起王叔叔曾说过是葛洲坝的,就尝试来到镇镜山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助找人。听明来意后,民警热情接待鲍翠红,并通过她提供的姓名进行查找,果然很快就找到了王进贤老人的家。当天中午,在王进贤住的小区里,鲍翠红终于见到了分别25年的王叔叔。她上前紧紧拉住王老的手,王老惊喜之余也笑得合不拢嘴。

中午一起吃饭时,他们回忆起当年的很多事情,鲍翠红不停感谢王老对自己和妹妹们的帮助,除了物质上,最关键还有精神上的鼓励。鲍翠红说,自己毕业后去广东打工,然后回武汉和老公一起创业,现在事业比较稳定,两个妹妹一个在武汉一个在广东,也都记得好心的王叔叔。

临别前,鲍翠红一再约定,她回去后就联系两个妹妹在武汉碰头,然后来把王老接到武汉,来一次全家聚会。王老不停笑着说好。

(责编:田曼阳)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