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每月15日 湖北各地统一发布房产市场信息
2018-08-15 08:19: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下月起每月15日 湖北各地统一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

湖北日报讯8月14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从今年9月起建立房地产市场信息定期发布制度,各地将在每月15日(如遇双休日或法定节假日顺延至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12时前,定期发布本地区上月房地产市场信息。

信息发布将由住建、国土部门联合进行,发布内容包括: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套数及面积,住房租赁企业及租赁项目名单,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宗数和面积。新建商品房、存量房销售套数和面积。已批准预售但尚未售出的商品住房的套数和面积。各市、州、县房管(住建)部门将在门户网站上开辟信息发布专栏,设置统一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平台。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统一部门、统一窗口、统一时间、统一数据、统一审批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制度,是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按照信息发布要求,各市、州、县房管(住建)、国土资源部门发布的数据信息,应当与报送省住建厅月报数据和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数据保持一致,确保全省房地产市场数据应采尽采、统一口径,确保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对误导房地产市场的不实信息,要第一时间回应、主动澄清,正面引导舆论。

各地还将明确信息发布审批人,安排专人统计、审查、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未按发布程序审批的信息一律不得发布,对擅自发布信息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责编:廖晶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