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农民种出145斤大冬瓜 自称“孝感冬瓜王”
2018-08-15 08: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孝感农民种出145斤大冬瓜,自称“孝感冬瓜王”

楚天都市报8月14日讯不施化肥、不打农药,种出来的冬瓜大部分都有百斤重,最大的更是达到了145斤。孝南区朋兴乡胜光社区63岁的村民涂其华,从15岁就开始研究冬瓜种植,摸索出一套冬瓜种植方法,种出来的大个冬瓜让村民啧啧称奇。

昨日,记者在涂其华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他家的冬瓜地。涂师傅熟练地拿起瓜藤,从中随意挑出一个:“这片田里的冬瓜都有百斤左右,我已经卖出一批了。”涂其华说,眼前的冬瓜地里结出了大约100个冬瓜,每个冬瓜重量约在80-140斤,总重达万斤以上。去年,他种出的最大的冬瓜重达145斤。

涂师傅说,他是个农民,从15岁开始就种植冬瓜,最开始种植的冬瓜并不大,和市场上的普通冬瓜没有什么差别。于是,涂其华寻思着怎么将冬瓜种好,更好卖。这些年来,涂其华不断摸索冬瓜种植经验,从书上学习种植方法,在农田里刻苦钻研,最终,他摸索到了一套栽培技术,种出的冬瓜不仅个大,而且皮薄肉厚,口味甘甜,深受市场青睐。

“种冬瓜要选好地,地低积水,地高不禁旱;地闲时,打穴,放养料;开春以后,栽上冬瓜籽,亲自育苗。”涂其华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他的种瓜之道。涂其华家的冬瓜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使用自然肥料,结出的冬瓜是纯天然绿色健康食品。“种庄稼是门技术活,种冬瓜也是一样。如果栽上了它,就要细心养护,让它生长旺盛。否则,瓜就长不大。”

“正常的冬瓜的重量一般在40-70斤左右,涂其华种出的冬瓜是普通冬瓜的2-3倍。”朋兴乡胜光社区六组组长涂五星告诉记者,难得可贵的是涂其华不仅将种子、肥料免费提供给周边村民,而且还将种植技术也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大伙都亲切地称其为“冬瓜大王”。

责编:廖晶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