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套房住10个外卖小哥 一间房放了6张高低床
2018-08-15 08:52: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武汉一套房住10个外卖小哥 邻居怒了

图为出租房内员工为电动车充电。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4日讯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武汉市江汉区北湖西路祥和家园小区内,一业主将房屋租给外卖配送公司,外卖骑手频繁进出小区,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干扰。

该网民介绍:约半个月前,小区3栋2单元1楼一套房屋进行了简单装修。随后,每天都会有很多美团外卖骑手骑着电动车进出小区。他查看发现,该房屋被业主出租,变成了一个外卖配送公司的办公地点。

该网民表示,这一行为扰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外卖人员复杂,经常进出,喧哗吵闹,影响到小区的安全和业主的安静休息。对此,许多业主都有意见。

8月13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该小区看到,在3栋居民楼下一条宽约1米的便道上,停放着两辆送外卖的电动车。记者走进网民反映的房屋看到,该房屋约80平米大小,被分割成两间,外面一间房的地面上,摆放着六七个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电瓶,一台电动车也正在室内充电,里面一间放着6张高低床,几名年轻男子正在休息。

该公司一名负责人称,他们是美团外卖的外包配送公司,租了这套房办公用,有10名员工暂时住在这里。

记者询问,直接在房间内为电动车充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该负责人称,公司马上会安装安全充电装置,且平时都有人看守,不会有问题。

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1日,该公司租下了这间房屋开始装修,当时业主和该公司的人都说是办公用,没想到会变成外卖骑手宿舍。1周多前,外卖电动车频繁进出小区,经常停在便道上,影响了左右居民通行,开始有业主找物业反映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物业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与该房业主和外卖配送公司交涉,但对方既没有从事经营活动,又没有分割胶囊房,而该房屋有77平方米,居住人数也不超标,物业也没什么好办法。目前,物业只能调配一个摄像头,对该房屋外部进行监控,防止其停车占道。同时,每一班的保安都会上门,对其进行安全和文明宣传,劝阻其不要干扰居民生活。

今年1月,武汉市发布的《关于规范住房租赁服务企业代理经租社会闲散存量住房的试行意见》中规定,租赁住房承租人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间房屋居住人员不得超过2人。目前,相关监管部门已经受理该投诉。

责编:廖晶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