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污损30副车牌 妄想字母S、B、X会害他
2018-08-15 14:55:00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北精神障碍患者污损30副车牌:妄想字母S、B、X会害他

湖北黄冈市罗田县某小区周边停放的30余台车号牌一夜之间被喷漆污损,罗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8月14日告诉澎湃新闻,案发次日警方将作案者杨某抓获,其是一名妄想型精神障碍患者,他认为字母“S”、“B”、“X”会对自己造成伤害。

多辆车的号牌均被喷漆 警方供图

8月12日上午,罗田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牌被人用红色油漆喷涂。接警后,办案民警赶到现场拍照取证。在现场民警发现被喷漆污损的小车车牌中均含有“S”、“B”或“X”三种字母。

办案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和走访目击证人,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围绕该男子展开调查,最终锁定居住在罗田某小区的杨某。当日16时,民警在杨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时使用的自行车及油漆喷剂。

经查,杨某(男,50岁,罗田县凤山镇人)是一名妄想型精神障碍患者,他认为字母“S”、“B”、“X”会对自己造成伤害,便将小区附近停放的车辆中含有这些字母的车牌用油漆喷涂覆盖。

目前,民警已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将杨某送往罗田县精神卫生中心住院治疗。

责编:廖晶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