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贪玩钢筋网 一脚踩空腿被卡铁架内
2018-08-15 18:13: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8月14日21时21分,荆门市东宝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东宝区苏畈桥旁有一小孩腿卡铁架内,接警后,东宝中队出动1辆车5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21时2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一名小男孩的右腿被卡在钢筋网中拿不出来,经过询问后得知:小孩在钢筋网上面玩耍,谁知一不小心右脚踩空了,这才导致右腿被卡在钢筋网内动弹不得。小孩面部表情十分痛苦,当时该小孩的右腿已经有点发凉,腿上已经磨出一条红痕,如果不及时取出,将导致血液不畅,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首先疏散了人群,然后由一名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铁架进行扩张,从而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此时小孩的奶奶也到达了现场,小孩的奶奶很配合消防官兵,在一旁安慰小孩稳定其情绪,同时中队指挥员也一直护住小孩身体不停安慰他,而另外一名官兵的每一个动作都很小心,在经过六分钟的紧张救援后,被困小孩右腿被成功取出,经现场家人检查,小男孩腿并未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正值暑假期间,家长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加强孩子暑期安全教育,避免意外发生。(汪曦晔 通讯员 蒋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