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北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在白沙洲农产品市场举行
2018-08-15 18:4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8月15日,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2018年湖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暨食品安全走进市场主题活动在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农产品大市场内隆重举行。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武汉市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北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姚亭亭 张盖闻 胡毅)

本次食品安全走进市场活动是2018年湖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探讨农产品食品安全管控关键环节和技术,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水平,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傅建伟、中国食品安全报副总编朱宇清为本次活动致辞,武汉市洪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联想增益冷链武汉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讲话,武汉市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有限公司代表企业及商户做食品质量安全诚信宣誓。

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傅建伟在致辞中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制度和能力建设,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强化以生产经营过程管理为重点的综合监控体系,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强化法律法规和科普宣传,引导食品从业者牢固树立法律、道德、诚信意识,提高公众自我辨别、自我保护和投诉维权的能力;要求新闻媒体传播有利于增加消费者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警示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激励广大监管执法人员奋发进取的真实全面客观的信息。

现场,武汉市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有限公司代表企业及商户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在活动仪式上庄严宣誓,承诺自觉遵法守法、切实履责、严格自律、接受监督、牢记食品安全责任与使命,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促进农产品市场规范有序,诚信尚德,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百米长廊吸引了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百米长廊展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展览、健康饮食常识等,参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分别参观了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农贸大市场农产品检测中心和冷链冻品市场,食品检测单位现场开展农副产品快检、食品安全知识咨询等演示活动,现场还向参会人员和参观群众发放食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700余册。

下午2点半,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农贸市场相关人员及商户在武汉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参加食品安全大讲堂活动。针对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商户和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以专家讲座形式开展,由华中农业大学彭大鹏教授和刘洁教授就《农产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农产品安全的质量管控》进行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向食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解读法律法规知识和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安全规范,科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的责任意识和道德底线。

据悉,为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关于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统一安排,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将陆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铁路、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多方联动,共同构造食品安全知识全面普及,让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让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共享共治中来,为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