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子欠150多万不还 出国旅游后被拘留
2018-08-17 11:3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欠债150多万拒不偿还却出国旅游,被拘留后乖乖还钱

楚天都市报8月16日讯拥有三套房产及一家实缴注册资本为1000万的公司的99.5%的股份及其他财产,却拒不偿还借款,在法院执行期间还出国旅游,“老赖”陈某在被司法拘留后,乖乖让家人来还钱。

陈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6年5月,陈某向贺某借了100万元用于资金周转,约定当年12月25日前偿还本金及相应利息。陈某逾期未还,2017年6月被贺某起诉至武昌区人民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陈某于2018年2月10日前一次性偿还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逾期利息。

因陈某一直未按照约定还款,今年4月贺某向武昌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其偿还借款本金100万元,利息及其他费用50余万元。武昌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即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并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信息、银行账户,被执行人均置之不理。

经执行法官查证,陈某名下有三套房产,在案件执行期间,还前往泰国旅游半个月,属于高消费行为。6月22日,武昌区人民法院以陈某“具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被拘留后,陈某态度明显转变,主动向执行法官承认长时间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错误,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悔改,在司法拘留仅仅一周时,就主动让其儿子偿还欠款100万元,并由其子作为担保人,保证尽快偿还剩余款项,法院依法决定提前解除对其拘留。随后不到两个月时间,陈某便偿还了剩余欠款共计155万6千余元,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

责编:刘志斌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