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教师购买力强劲 图书人均消费在全国排第11
2018-09-10 15:30: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美食图书是最爱 湖北教师网购人均消费超全省平均水平77%

湖北日报讯平日里低调的教师们在网上消费毫不含糊。教师节之际,某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教师消费大数据显示,教师群体购买力强劲,其网上人均消费金额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84%。其中,湖北教师群体的人均消费金额超出全省平均水平77%,领先程度在全国排名第24。

在教师偏爱的前50种品类中,与美食相关的食品、烹饪类品类占比31%,排名第一。其中,类似肉类、海鲜、蔬菜以及厨具等需要烹饪加工的品类又占到2/3。由此可见,教师们不但爱吃,而且会做,正所谓“上得课堂,下得厨房”。教师偏爱品类排名第二的是图书,占比29%,其中教育类、文艺类和人文社科类书籍最受欢迎。排名第三的是包括个护健康、营养健康、传统滋补等商品在内的健康品类,健康品类在前50品类清单中占13%。

数据显示,我省教师群体在运动、图书和个人仪表品类上的消费比较突出,勾勒出湖北教师们爱运动、爱读书和重视个人形象的特点。数据显示,全省教师群体今年网上购买最多的三本图书分别是《梁家河 2018新版纪实文学》《红星照耀中国》和《傅雷家书》,图书人均消费在全国排名第11。

责编:陶梦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