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3名驴友野山探险 找不到返程路线被困山中
2018-09-10 16:03: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13名驴友野山探险被困 武汉警方搜山5小时救出

湖北日报讯13位驴友到黄陂北部大别山余脉探险,崇山峻岭中迷失了方向,夜幕降临时报警求助,也无法描述准确方位。一位民警带着四位辅警上山搜救,登到高处晃动强光并呼喊,才找到失踪人员的下落。

9月9日晚7时许,武汉市黄陂区蔡店派出所接警称,13人到蔡店街赵店村正冲水库附近游玩时被困。因当日举办黄陂木兰山金秋庙会,派出所部分警力被抽调参加安保工作,但救援耽误不得,值班民警李喜云迅速联系辖区分散巡逻的辅警赶往搜救。

夜色降临,搜救小组沿水库附近山丘寻找一个多小时,深山能见度越来越低,加之手机信号不稳定,被困人员既无法发送坐标点,也不能给出具体参照物,搜救工作陷入僵局。

眼见山上气温下降,加之夜里野山蛇虫较多,搜救的民警加快步伐。当晚10时许,辅警陈强、胡善勤爬到野山高处,晃动强光手电并大声呼喊。晚11时许,终于听到被困人员隐约的回应。

顺着大致方位,搜救人员最终在板栗林的山洼,找到了被困的13名驴友。9月10日凌晨零时,民警终将13名驴友安全带下山。

报警人陈先生告诉民警,13名驴友均为黄陂本地人,但对蔡店此处的山路并不熟悉。当天一大早组团驱车从黄陂城区到蔡店爬山探险,准备返程时发现天色已晚,一时找不到返程的路线,困在了山中。

记者从蔡店派出所了解到,因地势偏远且有很多未开发的野山,蔡店辖区吸引了大批的户外爱好者。虽然民警一直在呼吁不要到尚未开发的野山开展户外活动,但近年驴友来登山探险被困的警情仍时有发生。

警方提醒,爬山前一定要做足准备工作,特别是线路安排和物资准备;在游玩过程中不要乱抄小路,迷路了应立即停止前进,冷静下来迅速求助,不要盲目试路;注意把握户外活动的时间,夜间遇险概率增加,一旦被困,搜救难度也较大。

责编:陶梦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