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子磕破前额缝3针 查CT正常3周后却脑出血
2018-09-10 16:36: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男子摔跤磕破前额缝3针,急查头部CT一切正常,3周后却脑出血

武汉晚报9月10日讯男子摔跤磕破前额,急查头部CT一切正常。没想到3周后突然头痛,再去医院一查 竟是脑出血,罪魁祸首就是此前摔的那一跤。接受了颅内血肿引流手术后,9月10日,何先生康复出院。

55岁的何先生家住杨园,8月初他在家不慎摔了一跤,摔破了前额,急查头部CT一切正常,缝合了3针后他就回了家 。半个月前,何先生突然头痛头晕还耳鸣,以为是老毛病颈椎病又犯了,他跑到家附近的诊所去做推拿按摩,几次下来不但没有丝毫缓解,头疼得反而越来越厉害。察觉不对劲的何先生立即赶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看诊。

神经外科医师孙俊杰接诊后,通过CT检查发现何先生是颅内硬膜下出血。8月28日,文明主任为何先生实施了血肿引 流术,引出积血约130毫升,并对出血点进行了封堵止血。手术当天,何先生所有不适症状全部消失。

“门诊每个月都会碰到几例慢性硬膜下血肿,大部分是由外伤引起,老年人尤其高发。”文明介绍说,脑部受到撞 击后,连接硬脑膜与脑皮层之间的小动脉、小静脉或桥静脉、静脉窦容易被拉断,这种出血是反复缓慢的渗血,多在3周到1个月后,由于血肿量逐渐增多,压迫脑神经而出现症状才被发现。

文明提醒,头部被撞后千万别掉以轻心,即便没有看到外伤或是当时CT检查结果是正常的,一周后最好复查头部CT。一旦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视物模糊、一侧肢体麻木无力或是记忆力减退、行动迟钝等,都应该立即到医院做增强CT检查,及时清除颅内血肿。

责编:陶梦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