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老人教师节写书送医生:“你们是我的老师”
2018-09-10 17:42:00 来源:大楚网

“你们既是医生和护士,也是老师,祝你们教师节快乐!”9月10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综合医疗科三病区94岁的患者彭承瑞将自己和老伴一起撰写的书送给了医护人员,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

彭承瑞老人虽然年事已高,还患有严重慢性心脑血管疾病,但她头脑清醒、眼不花,平时还比较喜欢读书,在中南医院医疗科三病区住院期间,医生护士一有时间就向她宣讲预防疾病的科普知识,老人常常笑着称医护人员为老师。教师节来了,老人特地带来几本和老伴一起写的书送给医护人员。

彭承瑞老人她看到医护人员不但给自己治疗,还要带学生,觉得教学医院的医生非常不容易。她对在医院实习的医学生也非常照顾,碰到打针不熟练的实习护士,她经常还鼓励,“小姑娘不要紧张,第一针没打好,再打第二针、第三针,我不怕疼的”,她认为这是医护人员必须经历的成长过程。

彭承瑞老人有写日记的习惯,在住院期间,老人依然每天坚持写日记,她将在住院期间的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她说,她出院后准备将所有的笔记整理后再出一本书,给更多的人分享。(陈晨 通讯员 钟南轩 代桃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