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食堂开在居民楼内 住户不堪油烟侵扰
2018-09-11 08:54: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物业公司食堂开在居民楼内 每天八十人吃饭住户不堪油烟侵扰

武汉晚报9月10日讯 近日,家住王家湾中央生活区的肖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小区物业公司将员工食堂建在居民楼3楼,油烟和噪音严重影响到楼上居民生活。

肖先生居住在该小区7号楼4楼,他所投诉的物业公司食堂就在他家楼下。肖先生说,每天上午10时许和下午4时许,楼下食堂便开始做饭了。小区售楼部、物业公司,以及保洁人员近百人都在这个食堂吃饭,机器一开,声响巨大。

“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厨房油烟,而且在住宅楼内建设大型食堂,还存在安全隐患。”肖先生说,居民楼排烟管道较小,根本无法容纳食堂油烟排放,油烟飘到楼上,如果忘了关窗,油烟就会钻进家里。

10日中午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王家湾中央生活区探访,在7号楼3楼看到了肖先生所反映的物业公司食堂。中午时分,人员进出频繁。在面积约60平方米的就餐区,10多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窗口排队打饭,另有一些工作人员则围在餐桌前就餐。员工吃完饭后,则走到阳台处的一排水龙头清洗碗筷和饭盒。厨房内,几位后勤人员正忙碌着收拾厨具和灶台。

小区物业一位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7号楼于两年前交房,按照当初的设计,7号楼一至三楼为物业用房,但没有具体注明物业用房的具体用途,物业公司入驻后便根据实际用途将3楼做成了员工食堂,解决七八十名员工的用餐问题。

“食堂已经开办两年了,经常接到居民投诉,就在昨天,城管执法人员还来到我们小区调查,召集物业公司及楼上几户居民进行了座谈和协调。”该负责人说,早期6楼的一户居民曾多次投诉,为了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物业公司便于今年初花费数万元加装了油烟净化器。

“我们也知道给居民生活造成了不便,但眼下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该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一直在与地产方进行协商,计划将食堂搬到商业区,但具体的选址和时间目前都还没有确定下来。

责编:刘志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