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9台盾构机同时掘进 4站主体结构完工
2018-09-11 09:27: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地铁5号线已有4站主体结构完工,9台盾构机同时掘进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10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地铁5号线建设二路站至和平公园站区间左线盾构机已于日前顺利始发,目前5号线地下盾构机数量升至9台。

建设二路站至和平公园站区间线路长度约998米,线路沿青山区的主干道和平大道向东北穿行,抵达和平公园站。该区间盾构隧道地处长江一级阶地,主要穿越地层较为复杂,区间沿线地面交通繁忙,建筑林立,管线众多,区间沉降控制要求高,工程施工难度大。

为了保证顺利完成工期节点,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讨论,选择合适的盾构机,合理的推进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施工期间周边建构物、管线、道路的安全,为顺利始发和接收打下良好的基础。

5号线从武汉火车站至青菱南三环站,全长35.57公里,设站25座,地下站21个,高架站4个(江国路站—南三环站),其中南三环站、武金堤站、建设十一路站、武钢站等4座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全线42个单线盾构区间,已开工9个,6个高架区间,均已开工。

责编:刘志斌

想了解最新鲜、实用、有趣的本地新闻资讯?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dachuwang】

关注【大楚网】官微,大楚君和大楚妹等你一起,读懂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