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莫名咳嗽两个月 吃药打针仍不见好
2018-09-11 11:3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莫名咳嗽两个月,吃药打针不见好,“元凶”竟是……

楚天都市报9月10日讯近日,武汉市第三医院气管镜室,医护人员将半粒花生米从程先生支气管里取出。当晚,他持续了两个月的咳嗽症状终于缓解了。

据程先生介绍,他出现干咳症状已经有两个月。尽管持续咳嗽,但他既没有发烧也没有感冒,似乎并没有明显的诱因,更像是莫名其妙地咳嗽。他先后吃止咳药、打消炎针,咳嗽症状都没能得到彻底根治。他还曾做过CT检查,也没有发现明显病变。最近,他被一家医院诊断为支气管哮喘,他有些慌了。

随后,程先生辗转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该院呼吸内科郭红荣主任仔细查问了程先生的病史,听诊时,医生发现,程先生呼吸时两肺哮鸣音和哮喘的哮鸣音不同,初步推测可能是支气管异物或者支气管内膜结核,建议做气管镜检查。在内窥镜室,医生发现程先生干咳两个月的元凶,竟然是卡在支气管里的半颗花生米,并在气管镜下帮他取了出来。

返回病房后,在医生的追问下,程先生才回忆起,7月的一个夜晚,他和朋友吃小龙虾宵夜,还点了凉面,在吃面的时候呛咳了一下,就在第二天他就出现了干咳的症状。之前虽然拍过CT,但花生米并非高密度物质,很难显影。

郭红荣称,有时气管异物确实会没有异物感,而在CT或者X线下,花生这类物质也很难显影。他建议,如无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而突然无故出现呛咳,经常规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时,必须排除气管异物,及时做进一步检查。

责编:刘志斌

湖北省内大部分医院,可以用微信预约挂号了!再也不担心起早床去现场排长队,还挂不到号的尴尬情况!

获取方式:关注大楚网官微(微信号:dachuwang),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挂号 】即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