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香港高铁票异常抢手 10月8日前基本无票
2018-09-11 12: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至香港高铁票开售首日被秒光 9月23日起至10月8日已基本无票

楚天都市报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即将于9月23日开通,昨日上午8时,车票正式开始发售。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武汉至香港的直达高铁G79和返程的G80车票都异常抢手,开售10分钟商务座和一等座就全部售罄,只剩下20张二等座。9时后记者再查,发现开通前三天即23、24、25日的车票都基本售罄,需要提醒的是,这趟车一等座比二等座车票更俏销!

由于开通首日是中秋节期间,随后不久就是十一国庆长假,首发加上通关更加便利,这导致武汉至香港高铁车票异常火爆,不少等着尝鲜的旅客更是觉得,乘高铁会比乘飞机抵达市中心要减少近一半时间。

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12306网站显示,9月23日至10月8日,武汉至香港直达高铁车票16天内的可售票,全部被“秒光”。其中,商务座票价为2103.5元,一等座票价为1082.5元,二等座票价为678.5元。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首日将迎来95对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武汉等40多个内地车站。汉口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武汉出发,仅有G79一个车次去往香港,且是过路车,所以车票数量有限。昨日武汉三大火车站窗口也同步销售武汉至香港西九龙的车票,但网上抢购太快,以至于窗口无票可售。

没有买到武汉直达香港的高铁票怎么办?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可以考虑换乘,先购买武汉至深圳北、福田、广州南的车票,然后再买这些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的车票。仅深圳北到西九龙站每天就有100多趟列车,公交化发班,随到随走,一样便捷。

为防止误车,港铁建议,出港旅客一定要在列车开出前最少45分钟到达车站办理出入境手续;内地旅客赴港时,务必携带在有效期范围内的港澳通行证。

坐高铁抵港离港如何通关

内地旅客抵港后的过关程序为,列车到达西九龙站后,旅客首先在B4月台层下车,之后前往B2层一次完成内地和香港的出入境程序。

离港旅客出境程序为,旅客在B1层票务大堂通过实名车票验证,然后通过第一重闸机入闸,进行行李安全检查,然后前往B3层离港大堂一次完成香港和内地的通关程序,在离港大堂的候车区等候,再按指示通过第二重闸机前往B4层登车,闸机将在列车开出前5分钟关闭。

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旅客在12306网站(含12306手机客户端)办理用户注册、添加常用联系人时,先选择证件类型为中国居民身份证,再按证件种类选择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按照页面提示完成其他信息录入,即可执行下一步身份核验操作。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