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硚口区严查涉黑涉恶蝇贪微腐 重点聚焦执法人员涉黑涉恶情况
2018-09-11 20:11: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王荣海)“要不断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每一位干部对扫黑除恶工作做到要求明、责任清,为精准扫除黑恶势力及背后的保护伞奠定基础、指明方向。”近日,武汉硚口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部署扫黑除恶工作时要求。

据悉,该区纪委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专班调查机制,组建综合协调、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三个工作组,认真履行执纪问责职责;建立线索核查机制,4次召开审查调查专题会对问题线索进行研判,收集排查涉黑涉恶人员信息153条;建立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区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双向移送相关线索,收到上级交办和政法机关移送线索132件;建立协作会商机制,对扫黑除恶工作实行一周一会商,一月一通报,与政法委、公检法等部门共同推动扫黑除恶深入开展;建立协同办案机制,初步实现了纪检组织参与政法机关侦查案件的同步介入、同步调查、同步立案;建立考责追责机制。坚持一案三查,发现问题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该区围绕扫黑除恶工作三年目标,对2013-2018年信访件进行重点筛查,目前共清理信访件1572件,发现涉黑涉恶信访件34件,目前已了结27件,正在核实7件。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对公安机关已在侦办、检察院已在起诉、法院已在审判的相关案件中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或充当保护伞的情况进行甄别,对19件涉及黄赌毒的案件进行深挖细查,清理127名涉案人员,目前已发现1名党员和2名疑似公职人员。

该区坚持以责促行,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查督办力度,成立3个检查组,对全区11条街道127个社区发动群众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的群众举报箱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提醒谈话相关责任人5人次。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关注执法人员涉黑涉恶情况,坚持扫黑与“毁伞”“拍蝇”齐发力,正在初核问题线索4件,已立案2起,查处涉黑涉恶“蝇贪”微腐1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