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五峰成功申报国家级五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09-11 21:47:00 来源:荆楚网

五峰成功申报国家级五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已培育苗木100万株 为全国首家此类产品应用技术平台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王艳丽、刘选鉴)五倍子,又名百虫仓、百药煎,是一种寄生在漆树及其同属其他植物上的昆虫,经烘焙干燥后可成为中药材,有敛肺降火、涩肠止泻等功效,近年俏销市场。9月11日,从省林科院传来消息,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申报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五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审。这是全国首个关于研究五倍子产业种植和加工技术、产品应用的技术平台。

五峰县自然环境独特,是五倍子适宜种植区,栽培历史悠久,自然分布面积达3.3万多公顷。近年来,该县以打造全国五倍子第一县为目标,大力发展五倍子产业,为山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五倍子苗木100万株,建成五倍子基地6.2万亩,创收600多万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五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整合全国科研单位和企业资源,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加速武陵山地区五倍子资源优势转化为工业化产品的进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