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生千里带西瓜到汉给室友尝鲜 网友点赞这位“中国好同窗”
2018-09-12 09:47: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贺俊通讯员钟佩芳)“这样的同学请给我来一打”“真的是别人家的同学”“中国好室友啊,这么热的天。”正值武汉各大高校开学迎新季,本报9月8日在微博上发布了《别人家的同学!翻山越岭坐24小时火车,大四学生带西瓜给同窗尝鲜》的消息,超过20万网友围观了武汉文华学院大四学生李晓明,大家纷纷为这个千里迢迢送西瓜给室友尝鲜的好同学点赞。

该新闻线索来自李晓明的同学。李晓明是文华学院15级新闻专业1班的班长,从家乡带来自家种的西瓜后,不仅分给了室友,也分给了别的同学。听说他从宁夏中卫坐了24个小时,行程1400公里,行李箱里带着一个30斤重的西瓜作为给同学的“见面礼”后,同学们非常感动。“行李箱里基本装不下别的东西,就只有一个西瓜,他很不容易。”

随后记者联系了李晓明,他的家乡在宁夏中卫,中卫的香山硒砂瓜味道口感都很独特,不同于普通西瓜。马上就要度过大学时光的最后一年,他想着无论多艰难也要带一个自家种的西瓜,让同学们尝尝。

这样的“中国好同学”一经上线,立刻得到了网友们的点赞,认为“带是情义,不是义务”。这种不一样的同学情,也让不少网友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回忆自己当年同样拥有的好室友,有带着10多公斤重的菠萝蜜回湖北的,有从家乡挖了一株兰花带回校园的,有从家里背柚子到学校的等等。就连李晓明的室友也留言表示“能成为一名吃瓜群众真是开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