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纺女生获选美大赛中国总冠军 她说:长得好看虽然好 但有头脑更重要
2018-09-12 10:35: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粱祥颖(居中者)获“2018亚洲太平洋国际小姐”中国赛区冠军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实习生陈雨佳通讯员郑婷

今日,20岁的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表演专业大三学生粱祥颖将启程赴菲律宾,作为9月4日新科出炉的“2018亚洲太平洋国际小姐”中国赛区冠军,她将与其他国家佳丽展开角逐。“参加这个比赛的武汉海选是临时起意,当时是端午节假期,我正好有时间。”昨日,粱祥颖告诉记者,能走到这一步她也没想到。

零基础考入服表专业

其实,身高1.73米的粱祥颖学服装表演专业就是个意外:她对新闻传媒感兴趣,艺考方向是播音主持,目标学校则是中国传媒大学。高三艺考时,她来武汉考播音,正好服装表演专业也在全省统考,她也一起考了,不料没经过专业训练竟也顺利上榜。“现在我很为自己学服表专业自豪,毕竟全国开设这个专业的学校很少。要做个好模特,要学的东西其实很多,对我们日常生活也很有用。”粱祥颖说,女孩子没有不爱美的,学这个专业,不仅是训练外在美,还要锤炼内心。“比如走台步很难,但走好了就很有气质;训练自己的应变能力也很难,但做到了会很有气场,而且也能拿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粱祥颖说,这次比赛她曾遇到危机,总决赛彩排时,和她对称出场的女孩退赛,别人都有parter,她却只能一人照两人的“场子”,只能用气场撑起“空位”。事后回看视频,她对自己很满意:“我想最后我能胜出,这段自我加戏功不可没。”

想考研还想做传媒人

5日比完赛回汉,直到昨日粱祥颖都忙得团团转,要准备六七件亮闪闪的礼服、行李、给其他佳丽的小礼物,还要上课,每天都是6点起床半夜入睡。“能上几节课,我就都上。为了这个比赛,我已经落了一些课了,还挺难过的。”粱祥颖说,她就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学习最重要。前两年她没有参加比赛,就是想多沉淀自己;周末她还选修了中南民族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未来她还想考研。“我现在最困扰的是,未来是向人力资源管理还是传媒方向发展。”她说。

原来,粱祥颖在主持方面也是小有名气,她多次在学校的活动中当主持人,去年寒假,她还到家乡武当山的电视台实习,以实习生的身份脱颖而出,成为当年电视台春晚的主持人。“我的台风比较自信大方,这跟我受到的训练有关,所以长得好看虽然好,但有头脑更重要。”她说,比如选美赛中有个环节是演讲赛,题目是“我的家乡”,因为她对武当山非常了解,再加上这段实习经历,自然讲得声情并茂。“因身高原因,粱祥颖做T台模特没有优势,但是她以前学过舞蹈,才艺方面有特长,长相也很适合选美。最难得的是,她沉得下心来,综合素质较好,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功。”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表演系主任尹敏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