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第一隧”加铺施工 将半幅封闭半幅通行
2018-09-12 11:0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荆楚第一隧”金龙隧道加铺施工全面铺开,半幅封闭半幅通行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遇上长隧道加上大下坡,车辆最易刹车失灵导致事故。11日,记者从湖北高速鄂西管理处了解到,9月10日,随着沪渝高速鄂西段金龙隧道行车道砼面板破碎浇筑并养生,“荆楚第一隧”金龙隧道加铺施工全面铺开,这是鄂西管理处进一步改善长大纵坡路段通行环境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金龙隧道位于沪渝高速鄂西段的宜昌境内,左洞长8693米、右洞长8654米,是目前湖北省最长公路隧道,被誉为“荆楚第一隧”。隧道原设计为26厘米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此次隧道专项施工,计划对8654米的右洞加铺6厘米的沥青路面,根据现场工艺,施工将分为原混凝土路面断板处治和沥青路面加铺两个阶段实施,计划持续至11月底。通过沥青路面加铺施工,将进一步增强金龙隧道内的抗滑性能,改善长大纵坡隧道路段的通行环境。

路面断板处治,是后期加铺沥青路面的基础工作,主要对原设计路面的破损混凝土面板进行凿除,并重新浇筑养生,预计工程量为99余块面板共计756立方米。施工采取半幅封闭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安全管控压力大,施工启动前,养护站联合高警、路政等部门开展了养护技术交底、安全保通方案评审、安全联合培训等工作,为现场施工提供了安全保障。施工期间,养护部门也安排技术人员分组排班,全程跟进现场施工质量、进度。

目前现场施工进展顺利,道路通行顺畅,行车道断板处治已完成,待养生期结束达到强度后,将调整施工作业区对超车道断板进行处治。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