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冲卡逃逸 拖行交警300米
2018-09-12 12:1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冲卡逃逸拖行交警300米

楚天都市报讯9月6日晚,红安男子占某无证驾驶一辆套牌车,遭遇交警查车时,占某竟加速冲卡,导致一名执勤交警被拖行300余米受伤。楚天都市报记者11日从红安警方获悉,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日晚,红安县城华灯初上,车流不息。位于三桥东十字路口处,红安县交警正在开展夜查酒驾、醉驾和毒驾“三驾”行动。

当晚7时55分许,一辆黄冈牌号的银白色轿车被拦停。执勤交警张红兵上前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室内一男子将车停下来并打开车门。张红兵见司机并未熄火,遂上前去示意司机熄火拔出钥匙,同时他伸出右手让司机出示证件。

就要此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司机突然加大油门驱动汽车,准备逃离现场。此时,张红兵右臂已伸进驾驶室,而驾驶室车门未关。情急之下,他只好扒在车上,边警告司机停车,边用左手紧紧抓住方向盘,稳住重心,随车而行。

在多次警告后,司机并不理会,继续加速行驶,车子像一匹脱缰狂奔的野马,向前冲去,沿途敞开的左前门刮擦多辆过往行驶的车辆……

张红兵咬紧牙关,被拖行300多米远后,终因体力不支,松手落地,造成身体多处受伤。

随后,冲卡小车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现场民警一边抢救受伤战友,一边组织警力进行堵截。红安警方连夜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

经专案组连夜查缉布控,很快查明了肇事车辆并锁定犯罪嫌疑人占某。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压力,9月7日下午,肇事司机占某在朋友的陪同下到红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占某,1976年出生,红安县高桥镇人。当日晚上,他驾车和朋友一起准备从红安县城回高桥老家,路过三桥处时遇交警检查,因占某使用的是套牌且自己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在被交警拦停汽车后,担心无证驾驶会被拘留而强行冲卡,导致民警被拖行受伤。在交警大队,占某称:“当时害怕被拘留,就想着冲卡跑掉,没想到当时车门没关,把交警拖行受伤了,很惭愧、很后悔……”。

目前,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红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