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男子倒在车流中 武汉医生拦车救人
2019-04-12 16: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夜晚,车流中,一名男子倒在车行道中间神志不清,情况危急。所幸,一位义诊回家的医生及时伸出援手,拦停车辆,将男子拉至路边安全地带。4月12日,一组照片及视频在网上热传,有网友将这一幕称为“最美搀扶”。当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伸出援手的医生,原来他是“武汉好人圈”发起者侯立新。

侯立新回忆,4月11日,他与妻子孟惠、助手侯清泉,刚结束对一位患者的上门义诊。当晚21时30分许,他们开车经过杨汊湖小区附近路段时,侯立新发现机动车道正中间有个黑影,仔细一看,竟是一位男子趴在地上,身旁还倒着一辆电动车。距离这位男子倒地的位置不远处,一辆公交车和一辆大货车正驶来。周围灯光昏暗,若行车司机无法及时辨认出倒地男子,后果将不堪设想。

来不及多想,侯立新赶紧叫助手停车。车还没停稳,他一把拉开车门,快速冲下车,一边拦停后续车辆,一边跑到男子身旁,发现男子已神情恍惚,一时难以正常交流。

侯立新赶紧将男子和电动车拖到路边安全地带。不久后,男子苏醒过来,自称姓陶。见他右脸红肿且出血,侯立新提出将陶先生送到医院处理伤口,但陶先生坚持要回家。侯立新只好叫来妻子,一边搀扶着陶先生,一边帮他推电动车,陪他回家。大约3站路的距离,三人走走停停,走了40多分钟,侯立新的衣服全部汗湿。

今年60岁的侯立新,是武汉市江岸区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院长,除了每周二下午和周六下午坐诊,其余时间,他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走街串巷为困难群体上门义诊。20多年来,他坚持救助和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捐款和赠送药物价值累计达数百万元,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等荣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