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斜拉索全部挂设完成
2019-04-13 11: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长江上最宽的桥梁——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南岸斜拉索全部挂设完成

楚天都市报4月12日讯今日,随着青山长江大桥南主塔中跨最后一根斜拉索轧锚完成,标志着该桥南岸主塔斜拉索全部挂设完成,大桥南岸呈现出“蓝色巨伞”的壮丽景观。

今日上午8时许,在青山长江大桥南岸主桥工地现场,在钢箱梁梁面上高耸入云的塔顶卷扬机,将502.425米长、61吨重的“蓝色巨蟒”缓缓吊起,经过斜拉索上桥、展索、塔端提升、梁端轧锚等一系列标准动作,历时4小时艰苦奋战,南主塔中跨第31#斜拉索完成轧锚。至此,由中国中铁中铁大桥局一公司分部承建的青山长江大桥南岸126根斜拉索全部挂设完成。

据介绍,目前,青山长江大桥主跨南岸侧62节段主梁悬臂拼装施工完成,126根斜拉索架设施工完成,待北岸侧剩余的2节钢箱梁安装完成后,将进行合龙段施工,从而实现全桥合龙,届时工程将全面转入桥面铺装施工阶段。

青山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的第十一座桥,也是武汉四环线东段的过江通道,具有大跨、重载、超宽等特点,建成后将是长江上最宽的桥梁,也是世界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它的建成,对缓解武汉过江交通压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增加武汉核心经济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