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集团一年查处28人 有人被查当月仍在受贿
2019-04-13 11:1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鄂东医疗集团总院长、党委书记张杰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经湖北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黄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一则通报又在黄石炸开锅。此前一年间,鄂东医疗集团已有3名领导干部落马,包括多个重要岗位负责人在内的28人被查处。

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芳,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余进,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原财务负责人汪利,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放疗中心主任靳光华……2018年以来,鄂东医疗集团28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其中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办案人员介绍,该集团后勤保障领域是案发重灾区。余进、王芳先后任职或分管后勤保障部门,负责医疗设备、耗材采购等业务,成为不法供应商竞相围猎的对象。

2009年12月至2017年10月,王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供应商提供关照和支持,涉嫌收受贿赂近140万元。“王芳任后勤保障部主任长达8年之久,大搞‘一言堂’,听不进领导及同事的建议和告诫。”办案人员说。2018年5月,王芳接受黄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余进落马与王芳如出一辙。2009年至2018年,余进担任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领导职务,插手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在项目承接、设备采购上,向“围猎者”大开方便之门。

2018年8月29日,余进被黄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办案人员调查发现,当月,余进还在收受某个体建筑商数万元现金贿赂。“从2018年初开始,与我交往的几名商人先后被调查,集团内也有人被留置,我还在抱侥幸心理,以为不会查到自己头上。”在贪腐的道路上,余进感觉“刹不住车”。

目前,该系列腐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