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车停小区内被撞 旁边监控摄像头却成摆设
2019-04-14 15: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车停小区内被撞,旁边摄像头却朝着地面,监控成摆设

楚天都市报4月13日讯车停小区地面停车位被撞,虽然车位旁边安装有监控摄像头,但摄影头竟然朝着地面,根本拍不到停车位上的情况。13日,家住武昌徐家棚新长江滨江花园的辜先生说,这摄像头只能对着正下方地面拍,几乎成了摆设。

辜先生介绍,他住在新长江滨江花园1栋。7日下午,他将自己的一辆SUV停在了2栋门口的停车位上,因为他平时坐地铁上班,不从2栋门口经过,没有天天查看车辆的状况。直到10日上午,辜先生准备开车出门,发现车头右侧车灯部位被撞坏了。“应该是有人倒车时把车给撞坏了。”辜先生说,因为车位旁边就是监控摄像头,他找到小区物业,物业经理称摄像头坏了。之后,辜先生报警求助,民警来到小区查看监控发现,原来摄像头还是在工作,只是摄像头朝着地面,拍到的全是地面,根本拍不到旁边停车位的情况。

“如果摄像头能拍到停车位,我肯定能找出肇事车辆。”辜先生说,他没想到摄像头竟朝地面拍摄,跟一个摆设没啥区别。辜先生称,他已将车辆开到4S店,定损结果还没出来,将车辆修复估计得4000元左右。因为肇事者找不到,辜先生认为小区物业有监管方面的责任,要求物业进行赔偿,但物业不同意,协调无果后,建议辜先生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13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2栋门口的停车位,发现摄像头依然朝着地面。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是2017年年底交房的,摄像头之前是正常的,因为坏了才头朝下,物业的维修人员此前也进行过维修,但没修好,目前已通知厂家前来维修。至于辜先生的车辆被撞,物业只负责提供停车场地,不负责保管,因此不能赔偿辜先生损失。辜先生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辜先生的车被撞坏,应该向肇事者追责。因小区摄像头损坏等原因,导致无法追查肇事者,辜先生可以以小区物业服务存在瑕疵等理由,要求少交或减交物业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