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男童只哭不说话 警察让儿子与男童视频问出家长信息
2019-04-15 08: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4月14日讯(通讯员何挺进 卢楠 记者周鹏)11日傍晚6时16分,咸宁市温泉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市住建委捡到一个小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报警人告诉民警,其在市住建委附近捡到一个走失的小朋友,小朋友3岁左右,一直哭泣不止,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和家人的身份信息。大队民警将这名小朋友带回警务站,一边安慰一边与指挥中心联系,将小朋友体貌特征报告给指挥中心。

在警务站值班民警周志威细心照顾下,小朋友的情绪有所稳定,但还是不肯多说。此时周志威想到自家的孩子跟这小朋友差不多,孩子之间应该更好沟通,于是他拨通了儿子的视频,让儿子安慰该走失的小朋友,慢慢地小朋友的情绪平复下来,开始和视频那头的伙伴交流,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民警据此查到小朋友的家人信息。

而此时,小朋友的家长也报了警,经过民警反复确认,报警人的确是走失小朋友的家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