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飙”武汉方言 讲自己的“武汉故事”
2019-04-15 09:32:00 来源:长江日报

18位参赛选手合影照 江萌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见习记者蔡燕秋 通讯员江萌)飙武汉方言、爆动人“金句”,为带给世界更多武汉故事,13国参赛选手争当黄鹤楼外籍志愿者。14日,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第四场社会招募预选赛在黄鹤楼落梅轩举行。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也门、乌克兰、埃及、厄瓜多尔、土库曼斯坦、印度等13个国家的18名参赛选手结合视频、ppt等形式讲述了自己的“武汉故事”。

本次活动作为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预选赛的最后一场,集结了来自13个国家不同身份和职业的外国友人,他们有的是刚退役的国家运动员、有的是外科医生、还有的是大学教授......活动中,他们“金句”频出,引得掌声和欢笑声不断。

来自厄瓜多尔的退役运动员Vasquez Luis已经把武汉当作了“第二家乡”。他说,作为国家运动员的10年职业生涯里,去过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但最喜欢的还是中国武汉。“武汉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都说武汉每天不一样,我觉得武汉每个小时都不一样。”他表示,作为退役运动员希望为军运盛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熟练掌握中文、西班牙语、英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的自己,可以为不同国家的游客介绍黄鹤楼和武汉。

也门留学生马杜解读武汉方言 江萌摄

“过早、有板眼、难七、撩撇......”来自也门的留学生马杜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狂飙”武汉方言,引发全场爆笑。他还带来自己的方言解读:“难七”就是指食物不好吃,“有板眼”指的是很厉害,而“撩撇”的意思表示很简单。马杜称,希望向全世界推广“武汉话”,展示武汉的本土特色。同为留学生的李娜来自乌克兰,她说,武汉是一座必须要来的城市,武汉美食不可辜负。“武汉不仅有黄鹤楼、东湖等风景秀丽的景点,还有豆皮、热干面、武昌鱼等不可错过的美食。”

组织本次社会外籍志愿者招募的印度友人法兰,是一位外科医生,18岁来到武汉,已经在这里生活了12年。他深感武汉的发展日新月异,“刚来武汉的时候地铁才刚开通,而现在武汉已经是一座交通之城、科技之城、美食之城等等。”他表示,军运会是一个展示武汉风采的机会,也是外国友人推广“武汉名片”给全世界的机会,通过黄鹤楼外籍志愿者的身份讲述这座国际友好城市的故事,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活动最后,18位参赛选手因为精彩的表现获得全员晋级的资格,5月11日,他们将带着自己的武汉故事再次走进黄鹤楼公园,与其他优胜者进入黄鹤楼公园外籍志愿者选拔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由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并主办,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承办。开展此次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黄鹤楼国际化服务品质,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做好接待服务准备工作。活动分为3个阶段:分赛区预选赛,黄鹤楼预选赛及黄鹤楼总决赛。分赛区胜出选手将直接参加黄鹤楼预选赛的选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