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5岁长跑爱好者 4年累计跑程9300公里
2019-04-15 10:38: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4年累计跑程9300公里 武汉65岁长跑爱好者:汉马赛道最美

选手奔跑在长江大桥上 记者陈卓 摄

武汉晚报讯“今年没机会参加蛮可惜,我们来给大家加加油。”汉马第4个年头,65岁的袁治政和几位没中签的跑友,走上街头为参赛选手助威。

袁治政以前是高级工程师,家住汉口江滩附近。退休后开始练长跑。从小步慢跑开始,逐渐跑3公里、5公里、7公里。4年来,他的累计跑程达9300公里。期间,他参加了71个马拉松,包括67个半马和7个全马,全马耗时最短的是3小时52分。“跑了这么多马拉松,汉马的赛道是最美的,沿途有江有湖。”袁治政说。

两年前,在汉口江滩夜跑时,袁治政遇到了几位年纪差不多的跑友,后来大家组建了一支中老年健跑队——武麒麟跑团(如下图)。武指武汉,麒麟是健康长寿的神兽,谐音“570”,意为队员出生于上个世纪50—70年代。

今年汉马,武麒麟跑团16位成员有幸中签,4人跑出了4小时内的好成绩。

责编:张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