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婚后接连流产 竟是因为多年前做的这个手术
2019-04-18 08: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女子婚后接连流产,竟是因为多年前做过这个手术!

楚天都市报4月17日讯几年前体检意外发现“宫颈糜烂”,女子盲目进行手术,没想到却埋下隐患,导致宫颈机能不全,数次流产。

29岁的王女士家住东西湖。结婚两年多来,王女士和先生一直想要个孩子,可两次怀孕,都毫无预兆地流产。因年纪轻、身体好,她没有特别在意。今年1月,王女士再次怀孕,一家人小心翼翼呵护,然而一个月前,专门辞职在家养胎的王女士再次出现流产征兆,家人将她送到医院救治,却仍没能留住胎儿。

上周,王女士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希望查出流产原因。经过详细检查,该院妇产科医生发现王女士子宫颈机能不全,这才导致屡次流产。“就像袋子倒着,又没有扎紧袋口,东西一多就装不住了。”武汉市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黄利红解释称,王女士宫颈不能完全关闭,随着胎儿长大,宫颈“兜”不住胎儿,自然就会出现流产。

经过详细询问,王女士告诉医生,5年前,她在一次体检中被告知患有宫颈糜烂,这让平时很注意卫生的王女士既不安又尴尬,没有多做了解,就匆匆在一家专科医院进行宫颈锥切手术。黄利红认为,正是这次不必要的手术,切除了王女士一部分宫颈,让宫颈变短,造成宫颈机能不全,才导致如今的频繁流产。

“不少女性一听说‘糜烂’就恐慌,其实要分情况。”黄利红提醒,如果体检中发现“宫颈糜烂样改变”,首先需要在正规医院检查,确定其属于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变化。生理性改变不需要进行任何治疗,尤其是不能盲目进行宫颈锥切手术。如果同时伴有白带增多,色黄呈脓性,同房后阴道流血等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妇科检查,必要时需行宫颈TCT防癌筛查和HPV检测,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