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一女研究生求职屡被拒 20多年因此饱受煎熬
2019-04-20 09:3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20多年饱受歪脖之苦,女研究生求职屡被拒

楚天都市报4月19日讯荆门女子自出生脖子就有点歪,20多年来饱受该病之苦,尽管通过个人努力读了研究生,但临近毕业求职面试被拒了十几次,很多时候面试官只看了她一眼就不予考虑。最近,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神经外科经过手术,终于将歪了20多年的脖子矫正过来。

23岁的李然(化名)来自荆门,在武汉一所大学读研。她出生的时候难产,后来家长发现她的脖子稍微有点歪,当时没有引起重视,以为长大后就好了。谁知越长大脖子歪得越更加厉害,左右脸看起来都不对称,虽然在当地看过几家医院,但治疗效果都一般,加上家庭条件受限,后来她就没有坚持治疗了。通过个人努力,她考上了研究生,可去年临近毕业找工作时,李然应聘了十几家公司,到了面试那关,不少面试官看了她一眼就都婉言拒绝了,她下定决心要好好治疗脖子的毛病。

经过多方打听,李然和家人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神经外科就诊。经检查,李然被诊断为因为胸锁乳头肌挛缩所导致的先天性斜颈。随后,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熊左隽为其实施了手术,在患者颈部切一个2厘米的小口,将挛缩的肌肉切断,并松解周围粘连的组织。手术后,李然的脖子基本恢复了正常,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代旭介绍,先天性斜颈多因难产分娩、颈部损伤等原因造成的,虽然这个病多见于儿童,但也有患者未引起重视,或者病情较重的一直拖到成年。之前,他还接诊过一个47岁的男性患者,以前因为经济条件太差一直没有管,后来再就诊时面部已经严重畸形,错过了手术矫正的最佳治疗时机。专家提醒,先天性斜颈若不及时治疗,等患者成年后可能会出现斜视、面部畸形、体态改变等一系列问题,即使手术治疗好了斜颈,但面部不对称等畸形也很难纠正。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应尽早到医院就诊,越早治疗手术效果越好。

责编:王家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