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一局长携夫人先后受审 清华毕业女儿以泪洗面
2019-04-20 10:05: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3天内,局长、局长夫人先后受审,女儿清华毕业,以泪洗面

4月19日,仙桃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映明妻子鄢惠平受贿一案,在仙桃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判。

鄢惠平涉嫌受贿一案由仙桃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并移送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据指控,2008年6月至2012年9月间,被告人鄢惠平接受仙桃市水利(务)局下属的龙华山水管所原所长邹某某请托,要时任仙桃市水利(务)局局长赵映明(鄢惠平的丈夫,另案处理)为邹某某的管材管件销售业务及邹某某职务调整等提供帮助。后赵映明利用职务之便,为邹某某在管材管件销售业务及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了利益。2011年1月至2012年9月间,邹某某分4次送给鄢惠平人民币30万元。事后,鄢惠平将收到邹某某钱财的情况告知了赵映明。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鄢惠平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鄢惠平最后陈述,真诚忏悔,她痛苦地讲:“回想收受这三十万元钱,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真正的算不了什么,我们不是没有吃的,也不是没有住的,没有用的。女儿女婿都是清华毕业的高材生,年薪每人都是超过三十万的,我父母也都是有退休工资的,我们不需要上养老下养小,可我们偏偏有了贪婪之心,得了红眼病,害得自已痛不欲生,还要让八十多岁的父母老人为我们担心受罪,女儿为我们以泪洗面,亲人们为我们痛苦,真的、真的是得不偿失,好好的家搞成这样了,真的让我尝到了肝胆欲裂的滋味。这痛这苦难以表达,好在,现在的我真正知道错在哪里,好在自已已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好在组织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挽救了我们,感谢组织对我的深刻教育和帮助,我真诚的向组织和领导们作深刻的忏悔,敬请组织和法庭对我进行宽大处理。

本次庭审进行了1个半小时左右,庭审过程严谨有序。被告人鄢惠平家属代表、仙桃市各镇办党政主职领导家属、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和新闻记者近300人旁听了庭审。该案将经过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在鄢惠平受审前3天,其丈夫——仙桃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映明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开庭审理。

4月16日,仙桃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映明(副处级)受贿、滥用职权一案,该案由市法院院长丁拥军担任审判长,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赵映明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2005至2014年间,被告人赵映明在担任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仙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市水利(务)局局长、市民政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房产开发、工程承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其妻鄢惠平(另案处理)先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30.0671万元。2005年4月,被告人赵映明在未经集体研究和价格评估情况下,擅自决定将省政府批准划拨给仙桃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经济适用房的一块价值454.92万元的28.67亩的土地,以3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我市某服务有限公司,致使国家遭受154.92万元经济损失。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赵映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鉴于该案社会影响较大,又是各界普遍关注的职务犯罪案件,仙桃市法院高度重视案件审理工作,由办案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合议庭,并在开庭前召开了庭前会议,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

当天的庭审持续近四个小时,庭审过程严谨有序,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被告人赵映明的亲属代表、仙桃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代表、市法院部分员额法官等旁听了庭审。该案将经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责编:王家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