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转盘珞喻路地下通道通车 缓解路面压力
2019-04-20 11:1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光谷转盘珞喻路地下通道昨日通车 光谷堵霸快下岗了

楚天都市报讯昨日上午9时30分,位于武汉光谷广场综合体地下二层的珞喻路通道正式开放通车。该通道为双向6车道,来往车辆经行珞喻路时,在光谷广场转盘处,可从地下直穿而过,将大大缓解光谷广场综合体周边交通拥堵压力。

昨日10时许,记者驱车从珞喻路省中医院方向进入珞喻路地下通道,仅1分多钟便行至邮科院天桥处。据通道施工方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光谷珞喻路地下通道工程是连接珞喻东路和珞喻西路的重要通道,起点位于华乐大厦处,终点位于省中医院光谷院区门前,通道全长1270米,通道按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60公里。

家住光谷华城花园的刘先生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他在街道口上班,珞喻路通道施工期间光谷转盘经常拥堵,早晚高峰期他经常绕行避堵。“天天盼着光谷综合体下面的地下通道修好,这样就不用绕地面转盘,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光谷广场综合体工程集轨道交通、市政设施及地下公共空间于一体,总建筑面积为14.6万平方米,为目前亚洲最大、最复杂的市政交通综合体工程,3条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9号线、11号线)在此交会,2条市政主干道,即珞喻路地下通道和鲁磨路至民族大道地下通道在此下穿通过。地下分三层,最大埋深34米,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相当于20个地铁站的土方量,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更是第七届世界军运会重点保障配套项目。

隧道安全是大众关心的热点。据介绍,隧道内装有应急灯,如果出现意外断电,可紧急照明2小时;安装了5台水泵,最高峰每小时可排水4200立方米,可抵御武汉市50年一遇的暴雨;隧道安装了34个消防栓(单边各17个),用于紧急灭火。此外,隧道内还安装了温度感应器和12台风机,当温度达到85℃时感应器自动报警,一氧化碳浓度达到100PPM时,风机启动通风。

记者获悉,除了昨日通车的珞喻路地下通道,鲁磨路至民族大道地下通道也将在年内建成通车。

珞喻路地下通道通车 1分钟驶过光谷广场“星河”展清晰轮廓

长江日报讯19日上午,武汉光谷广场综合体工程珞喻路通道正式通车,路过的车主们纷纷“尝鲜”,长江日报记者驾车体验,从地下穿行光谷广场仅需1分19秒。

9点左右,很多路过的车主,见到位于湖北省中医院光谷园区门前的通道入口处已经一切就绪,跃跃欲试。一位女性车主将车开到通道口,向工作人员询问,“这是去往鲁巷方向的吗?可以通行了吗?”

9点30分,通道正式通车,长江日报记者率先体验。

宽敞的车道、整洁的路面、明亮的灯光,虽然通道有上下坡,但车辆行驶十分平稳,丝毫没有颠簸感,车速稳定。通行珞喻路通道两端,以每小时40-60公里的车速,算上两端的接线道路,只需要两分多钟,长江日报记者驾车在通道内耗时仅为1分19秒。

责编:王家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