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单尽列一网通办 武汉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
2019-04-21 08:5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4月17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武汉市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将重点做到三个“一”:一单尽列、单外无单;一年一修、动态调整;一目了然、一网通办。

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一单尽列要做到三个全部纳入,即将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设立的市场准入事项全部纳入,将地方依法设立的市场准入管理措施全部纳入,将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编制的各项管理措施全部纳入。单外无单要进行三个全面清理,即全面清理清单之外违规设立的准入许可事项;全面清理准入环节违规设立的准入门槛;全面清理清单之外违规制定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今后如无特殊情况,武汉将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每年修订一次,做到定位准确、合法有效、统一规范、能短则短,具体做到与“放管服”改革最新进展紧密结合,与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的要求紧密结合,与市场主体的诉求和期盼紧密结合,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紧密结合。“一目了然、一网通办”指清单事项和审批要件一目了然,要做到“三个完全匹配”: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具体措施与政务服务项目目录完全匹配,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公示信息与政务服务事项公示信息完全匹配,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开机制建设与政策服务平台建设完全匹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